倦时弹剑

到处爬墙,谨慎关注。
写着图乐,锻炼文笔,有点想法,更新频率不固定。
或许我们是一顿饭的缘分呢?吃得不满意别骂我就好了。

填词‖何能枕云长不醒

.填词‖叶云眠‖何能枕云长不醒

橙光《蓁蓁其叶》的一首同人,有点琐碎的小感想放在后面了。

曲:《离人心上秋》

汀兰老尽芷蕙零,秋雨凄清,梦里多情,何能枕云长不醒。

残荷声停波光尽,心绪难平,待忘卿卿,殷勤醉眠尚自萦。

词:

青史应追赠 同我并列书佞臣名

只手覆天地 另余一只便混浊清

任有褒无贬 口耳相传凉薄无情

平生最得意 三台之上敢弄权柄

曾嘱我 力佐君王谋太平

曾告我 善护幼弟免飘零

〔叶云眠:云眠知道了。〕

身入局 但见黑白对峙泾渭明

岂容我 洒然隐山青

要朝中 言及叶氏七分惧怖三分敬

要重开 盛世丰饶海晏河清

纵然是 身立琼楼高处春色俱散尽

又何妨 世间原本少知音

〔江景行:当初叶老首辅去世,大人拉着我的手说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。〕

〔叶云眠:你记错了,是有福我享,有难你当。〕

百年后史册 必留叶氏有姓有名

与我又何干 一抔黄土任人议评

或以我为戒 抑或笑我身如浮萍

无根又如何 扶摇直上有风可凭

曾诫我 斩草需将根除尽

曾问我 鸿鹄可巢皇家庭

轻敛眉 斗胆应答道恕难从命

自是为我 非为卿卿

〔叶云眠:陛下错了,是为了臣自己。〕

我亦曾 许下青梅之盟将木牌系定

我亦曾 含泪辞别难送叮咛

昔年少 而今白驹过隙身老不改情

古人言 朱颜皆变仍赤心

我亦曾 凭阑万家灯火独寻你身影

我亦曾 执手相拥逆万人行

常听闻 情多必然此生重又悔多情

一眼逢 虽欲擦肩怎薄幸

我本是 鬼魅之身窃醉世间愿不醒

奈何是 此身孑孑长独行

——(:3▓▒我可以大声表白叶首辅好多好多次。我还记得番外的时候看到少年叶云眠,叶首辅从小到大应该都蛮省心的吧,老叶大人能把江山社稷,幼君,云筝,陆家一摊复杂的事情全都托付给儿子,可是,叶云眠又托付给谁呢。幸好还有蓁妹,真的愿意牵涉其中去救他。虽然我必须说少卿大人认真起来完全不输小叶大人,但是那篇感觉不是很顺畅,大概有改没改再改几个字。视蓁妹如闺女真希望他们能快快乐乐做打脸夫妇。(不)

我太怠惰了,短篇也不想动笔,虽然脑子里有画面,所以还是填了个词。我会写东西的!垂死厉喝。(

评论(10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倦时弹剑 / Powered by LOFTER